最新情報

2014年新年快樂~

因為工作很忙的關係, 同人這邊的網站一直沒時間更新。
雖然離大過年還有幾天的時間, 但是因為現在的工作在幫忙服務的對象是日本企業, 大過年的時間不能確定是否會需要忙... 因此先趁這星期日在此先跟各位祝賀新年。

回顧整個2013年, 大概就可以說是"轉捩點"的一年, 所有事情大事小事都發生在這一年之間, 當下的心情雖然會很疲累, 但是渡過了以後, 真的很感謝這些的改變。不過唯一的遺憾就是同人活動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而沉寂了一陣子。希望一切都上軌道以後,可以再開始繼續同人遊戲的創作。

而這一年下來,要回頭說"得到了些什麼"的話。大概就是想起來了"自己該做些什麼"的事情吧。在這一年間,常被人質疑"為什麼不做APP上的遊戲","如果要賺錢去做APP"。實際上APP上是否真的如同大家想像的那麼像寶山一樣,APP雖然開發簡單,客群夠廣,相對的來說進入門檻低,在提到同行競爭以前,首要的前提是見光度,見光度要高就是靠宣傳,因此相對的來說"宣傳"的成本比想像中的山還要高,這不是同人社團能承受的東西。而即使不論這個,又更根本的問題是,我到底為了什麼做遊戲?

說到底,就是能讓團隊的人盡情發揮的前提下,做出能讓人"滿足",成為心靈的一部份的作品。

雖然畢竟是經營一個團隊,不是靠熱血就能支撐的住,收益與成本之間的考量等等還是必需要的,至少不希望讓團員為了遊戲的開發而受苦。而以現在時代的演進來說,行動裝置還是繼續的變得更熱門,電腦遊戲的玩家會越來越少(特別是現在的人能坐在自己家裡的電腦前面的時間越來越少),如果想要有更好的發展總有一天還是會需要往行動裝置上發展,而不管怎麼樣,在追求收益的同時,也不能忘記自己賺錢的目的是做什麼,否則只會窮到只剩錢而已。

新的一年,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有新作出來,不過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而歷經這麼多事情,也希望下一款遊戲能是超越之前所有遊戲的好作品。


而最後,感謝悠綺,在我失去方向的時候能拉住我一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