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創意工作者是很脆弱的

 個人雖然原本對於"捷運心文化-動畫/漫畫/海報大賽"這項活動沒什麼在注意的(畢竟自己是做遊戲的),而且不得不承認過去對於台灣參加任何比賽的作品都沒什麼興趣,但是這一次卻有許多另人意外的優秀作品展出。也深刻的了解到自己過去對於台灣的作品會沒有信心的原因。

 好的作品無法得到支持,這就是原因
 
 創意工作者是一群走在未知道路上的一群人,因為在這個環境中無法找到絕對成功的法則,即使今天有人發現能夠做某些特定的題材就可以成名,很快的這個題材就會有更多的人從事創作,最後發生競爭並且產生淘汰。因此創作者是非常的脆弱的,即使堅信自己的目標,在不斷的失敗或是冷漠之中,走在這道路上也很容易開始懷疑自己所走的路是否是正確的。所以創作者需要的是支持與鼓勵,在每個創作者找到屬於自己成功的道路以前,必需要有人支持他們繼續的從事創作,這樣創作者在不斷的嘗試與失敗以後才能完成好的作品。
 
 一場比賽對來說是對於創作者最好的舞台,可以將作品公諸於世,同時也可以了解接下來應該努力的目標。但是如果說一個作品之所以無法得獎,而理由並非技術或是創意方面的問題,也並不是知名度等等的問題時,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個迷惘的狀況。無法了解為什麼比自己優秀的作品之所以優秀的地方時,不知道自己從何處可以學習,更無法知道自己邁向成功的目標時,只能選擇離去。最後,好的作品一直無法得到應有的支持,這個環境依然無法有變化。


聯署的網頁:
http://www.bhuntr.com/campai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