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遲來的新年快樂

(都快一月中旬了... 才再打賀年文)...

新的一年開始了, 回顧去年一年的時間有一半在日本, 另一半在台灣, 回想起來的感覺相當的複雜。

不過一直另我覺得最有感觸的是, 當我回到台灣以後, 很多之前並未有一面的人, 都來問我說"回台灣了啊, 新作有消息嗎?" 之類的問候。這類的問候對我來說其實相當的感動, 代表說大家不但記得我的遊戲, 也有再關注我未來的動態。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而由於工作繁忙的關係, 現在不太能像當年一樣準時一年做完一款遊戲, 實際上在出差的這一年當中, 公司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因此回國以後反而比在日本的時候更加的忙碌, 雖然漸漸的工作的狀況趨於穩定, 不過短時間之內大概還是沒辦法有太多自由的時間。

不過如果說未來是否有新作, 實際上有些計劃正在進行當中, 敏銳的人或許會有注意到。但是原則上應該短時間之內也不會在"台灣"的同人會場上擺攤。特別說相隔一年以後, 台灣的同人遊戲界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面貌了, 越來越多接近商業公司或是其實就是商業公司但是是以同人的名義在賣的同人遊戲。遊戲社團變多是好事, 個人也並不排斥完全以商業手法去經營的遊戲社團, 但是在會場上遇到這類社團的時候, 很難有當初跟其他社團對於"當初怎麼苦過來的"以及"未來希望想成為怎樣的社團"等比較有夢想性的交流。經營商業社團是一定有其辛苦的地方, 但是對於"資金", "宣傳", "人力"資源上就遠比一般的同人社團有優勢, 而對於"未來"的展望也少了"等我團隊穩定以後, 我想成立遊戲工作室"或是"遊戲是我的興趣, 希望他能成為我的職業"這類單純的夢想。相對的來說商業社團經歷過的事情相對的一般許多, 跟在職場上常聽到的事情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能交流的空間自然就少上許多, 以個人來說就缺少了一些擺攤上的樂趣。


原本只是想打個單純的賀年文的, 不知道為什麼扯到對於現在同人遊戲界的一點心得...
總之就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