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在日本銷售的一點小心得

魔王與秘林迷路的日文版在日本那邊的網路平台上販售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的感覺相當的漫長,也格外的緊張。不過以目前來說銷售量有達到預期的標準,算是放心了許多。

這一次放在日本的最大的心得,就是我們這邊整體的製作實力還不夠,並不是因為說日本那邊遇到的同人遊戲有多優秀的原因,實際上在像DLSite上面我們這邊的遊戲評價並不差,銷售量雖然沒辦法進到月排行的前10,不過最高可以到週排行的前6 (排行指的是一般向的排行,那邊的環境裡18x的銷售量是另外一個世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看到許多有關遊戲的評價的部份,雖然正面評價的部份有許多,但是不少都是因為前一作"數論冒險譚"做得很差而改進的部份,以及有更多是魔王與秘林迷路在台灣販售以後,得到多方的建議而修改的部份。相當感謝之前所有給我們建議的人,如果當初大家沒有給予我們這些建議的話,日本那邊的銷售狀況很難到今天這個樣子。不過也很對不起台灣這邊的玩家,讓大家玩到問題這麼多的遊戲... 自己在製作方面的實力還有待磨練。希望以後能在台灣銷售的時候,讓大家能玩到的就已經是相當優秀的遊戲,而不需要一改再改才改得出好作品出來。

另外看到有地方的討論討論到說"為什麼我們的遊戲要跑去日本販售的原因,是因為台灣同人市場太小,所以怎麼樣也都只會往日本賣"。首先這遊戲在台灣去年的七月就已經開始販售了,日文版都已經是銷售以後一年的事。而實際上的狀況是這一個月下來的銷售量,才剛好到當初在FF18上首日的銷售量而已,這數字是還不到目前魔王與秘林迷路在台灣的總銷售量的一半... 而且不要說我們社團這邊,我所知道其他也有不少遊戲社團在遊戲首發的場次都能超過現在我們在日本賣一個月的數字雖然不否認說日本的市場會比較大,但同時競爭對手也會比較多,相較之下台灣這邊的市場並不會比較嚴苛。在文化的親切度上面台灣這邊還溫柔許多

往後會稍微有段時間會主要是在日本這邊多做各方面的嘗試。不過因為可能都會是一些規模比較小的作品,而且會避免翻譯的時間拖太長所以劇情量並不多的作品,在台灣販售可能預估售價最多150的程度,所以可能不會印片而是直接做成免費遊戲的版本在網路上讓人下載吧。

2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用哪些方法在日本宣傳呢?應該不是上架之後就什麼都不管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們並沒有做宣傳, 但是實際上因為日本那邊下載販賣的文化跟機制跟台灣這邊的銷售管道都不一樣, 所以光是登錄的時候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的話就會有銷售量。不過後來因為DLSite的站方有讓我們的遊戲放在輪播廣告之中, 也有些人有寫了我們遊戲的遊玩心得, 因此銷售的狀況才比較長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