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FF19心得~

首先先感謝這一次買我們遊戲的人,也再次對之前遊戲片出現的安裝問題感到十分抱歉...

這一次因為有大手日本畫師來台灣的原故,感覺上一樓比起以往還要擁擠許多,因此有經過攤位前的人也不少。雖然聽起來是件好事,不過太多的日本攤的加入這件事情個人多少感到憂心。雖然實際上來說這對遊戲社團來說並不會有太多的影響,但是對於插畫與漫畫類的社團來說就會是強烈的競爭。如果以台灣同人界的角度來看會是一個需要有所警覺的現象。
不過還是托此之福,聽說今天遊戲社團多半還是有不錯的成績。

再次謝謝買我們遊戲的人,希望我們的遊戲能讓大家滿意。



不過想一想...
日本最大手的同人遊戲早就在台灣賣很久了,因此對同人遊戲社團來說,應該也早就已經習慣了吧...

4 則留言:

  1. 嘛...多點刺激也好
    不交流總不是辦法
    這邊不敢說前景樂觀至少大家都還算努力
    (雖然說目前比較大的幾家經營計畫感覺上前途未卜?)

    說到日本攤
    除非FF官方願意轉移場地
    不然日本同人社團要陸續大批來這邊參戰依舊不可能
    初非FF官方腦殘將更多攤位撥給日本社團
    否則很難出現一面倒的趨勢
    稍加引導的話有望形成良性競爭
    台灣也有台灣自身的優勢
    就看大家努不努力

    這次FF雖然說少了點熱情
    卻多了些快樂
    果然像慶典般的同人活動才是我想要的
    畢竟快快樂樂的才是舉辦活動的要素之一不是XD?

    五月的PF我即將跟團參戰
    雖然還在磨合與學習
    請多多指教(遭到慘毆 ミつ)>30

    回覆刪除
  2. 其實以往日本攤來台灣這件事情我個人並不會在意,畢竟這是遲早會面臨到的狀況,只要主辦有辦法拿捏好這方面的尺度的話基本上會是好事。只是這一次日本來的社團質與量又更提昇了,知名程度比起以往來說還要更大手。因此這種狀況難免會讓人擔憂。

    不過今天也還玩得滿開心的,也算是不錯啦。

    PF也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星期六我要上班沒去,我沒有想去到會為此請假的程度。

    日本團多了我倒覺得是好機會,因為跟日本作者打關係的機會因此多了,或許可藉此進軍海外,像四季樂章因為有零次元的協助而進入海外,我也很想跟國外的作者打關係。本來就是要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不放過任何機會才能生存。

    回覆刪除
  4. 這一次FF的時間點滿微妙的,居然是上班日,不過還好感覺影響並不大。

    日本社團來我本身並沒什麼意見,我也覺得這是遲早會面臨的狀況,所以早點學會去面對並不是壞事。但是畢竟是會場,當有特定目標的人變多以後,想找其他類型的人很可能會因為空間的因素而不到會場上,畢竟當一次兩次發現自己在會場上很難行走但是又無法找到自己想要東西的人大概就不會到會場了。所以因為日本攤的增加造成的人潮我所擔憂的地方在這裡。我不希望日本攤多到最後台灣的同人會場變成說以日本社團為主體,台灣的社團在會場上的生存方式就是跟日本社團打好關係,這樣整個同人會場的感覺會失去許多。

    不過目前對遊戲社團來說還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