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Comic Nova心得~

首先先感謝這一場有買我們遊戲的所有人~ 感謝大家的支持~

這一場幾乎是擺攤以來擺過最特別的一場~
以遊戲攤來說, 這一場的銷售量相當好, 至少比這一次FF暑假場的第二天還要好, 而且比起以往的FF寒假場來說都好~

但是為什麼會說特別呢?
因為就所知道的情況來說, 非紙本類的銷售量會比較突出。
而且因為這一場實際上與一般的ACG圈來說是比較有區分的感覺, 單純以"原創"作品做為號招時, 其實可以很接近一般的創意市集而非同人誌販售會, 感覺上會進來的人也就不完全一定會是宅人圈的人, 反而是會對於動漫畫有興趣的一般族群都可以進來逛的程度。因此遊戲類的作品比起其他場來說更容易被人注意, 對於希望看到新鮮的作品的人來說, 非紙本類的作品也比較有優勢, 幾乎是過去擺攤以來都很難遇到的狀況。

不過因為這一次主辦策劃失誤的關係, 而且不知道其他社團對這場是否是滿意的, 因此這一場能不能有第二次實在很難說, 即使有第二次而攤位是否還能有這麼多攤也很難說, 但是可以的話我會盡量希望這個原創場可以繼續辦下去並且能夠越來越大~ 對同人遊戲來說也是好事。

而這一次也是我擺攤到目前為止買過的東西買最多的一場...
畢竟這一場感覺上是FF + CWT, 有許多東西平常在FF也不容易見到的,
特別是在CWT的遊戲~ (雖然我買的兩片都是女性向的...)

2 則留言:

  1. 這次沒那麼擠,十八禁圖也沒有大剌剌擺出來,應該是家長可以放心帶小孩來認識ACG文化的場合,也確實看到家長帶小孩來逛,主辦單位大概也注意到FF太亂以及演變成色情刊物專賣的問題。只是我所屬團隊目前沒有做原創所以沒能擺攤。

    我只買兩樣東西而已,我花錢比較謹慎。

    第三次獨立遊戲開發者分享會出來了
    http://blog.igdshare.org/news/
    因為有介紹該基金會的贊助,這次我打算爭取對同人遊戲比較有用的贊助,當然也會繼續跟其他作者打關係。

    回覆刪除
  2. 是啊, 這一次感覺上真的清新許多, 也比較有所謂的"同好會"的感覺, 至少感覺而且沒有特別有利的題材這點來說, 這一次小手比較有見光的機會, 我覺得已經是很難得的會場了。而且因為沒有原作的包袱, 對一般人來說也比較能看得懂內容在說些什麼。因此我覺得這場可以的話希望能夠繼續辦下去並且能越辦越大是越好~ 不過我想應該不容易...

    那這場的時間正好我有其他事情...
    所以正好沒辦法去... 真的很抱歉,
    也真的很感謝你為同人遊戲這個環境做了這麼多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