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FF18後記2

從第三作以來,就開始常常會聽到一個問題," 遊戲做成這樣能賣到多少呢?",這一次在會場上也有聽到有人很好奇的在觀望。

那... 這一次其實賣得很好,而觀望人數跟實際上買片的人的比率不到15:1,在往後當品質繼續變高而知名度越廣以後這個比數應該會縮小非常多。但是無論如何,會場的文化終究會有限制,同一種會場的客群會固定住,而且人群也會擠在固定的區域。那這一次的FF因為主打的是原創,而我們第一天被分配到的位置也在原創區附近,因此也多少會有加乘的效果。第二天實際上經過攤位前的人不輸給第一天,但是被分到的是偏向男性向18禁區(雖然整場看下來每個地方也差不多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18禁區了...),因此經過的人雖然多但是對我們這邊的興趣比較低。而且人多反而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因為人擠人的關係每個人能站在攤位前的時間就會變短許多,宣傳影片或者說明書可以觀看的時間就會變短,更別說擺出試玩版讓人試玩,這點對遊戲來說比較不利。而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同人遊戲在數量上跟新鮮感來說都太少了,即使對同人遊戲有興趣的人,來到這區域能夠遇見新作品的機率還太低,因此要吸引特別想來看同人遊戲的族群來到會場還很困難。因此以目前來說,我會希望能有更多同人遊戲社團嘗試投入到這個領域之中

接下來的Comic Nova對我們來說會是一個全新的會場也說不定,希望這場可以辦得成功

2 則留言:

  1. 關於會場文化和大部分人不是來看遊戲的,我反倒覺得正因為如此做遊戲的要自己尋找出路,而不要只把販售會當成主力。

    Comic Nova我本來不想去,不過看了FF18的混亂情況之後有點想以顧客身分去了。

    回覆刪除
  2. 是啊, 其實我也這麼認為, 不過以目前來說並沒有比會場還要更好的通路, 通販的部份最近會開啟也可以觀望一下狀況。

    畢竟同人遊戲是還剛起步, 很多東西都要慢慢的去開發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