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FF18後記~



這一次的FF發生了不少事情,雖然在擺攤的時候並不知道,應該說在當下也不可能知道新聞記者等人會寫出什麼來... 目前看各討論區的感覺,已經除了講述事件以外,已經進入了檢討或是補救的階段。因此自己也來寫一下自己對這些事的想法好了。

記者事件:
雖然說以記者的功力來說,是無風也能起浪的。但是這一次會被人認為太多色情的事情我並不覺得單純是記者在製造話題。即使很多人會把會場跟像電腦展這些一般人會去的展覽去比,不過實際上即使一般的Show Girl再裸露也不會全裸,也並不會擺出已經要準備辦事的姿態,更別說滿身的白色液體。這一次在會場上其實如果有想要來找我的人也許會發現我很多時候都不在攤位前,因為自己除了逛攤以外也很多要到處跑的事情。但是每次到處跑都有一個心得,就是要找到自己的攤位很好找... 即使我們的海報要論大也不算大,掛起來也不算高,但是顏色鮮豔多樣,跟其他以肉色為主體的海報相比起來顯眼許多... 因此這一次的事情我倒覺得不完全是記者在捏造。但是對於是否要禁止說18禁刊物或者是區分呢?個人倒是覺得不要比較好,畢竟同人會場本身的性質還是屬於同好會,只要在不犯法的前題下,任何作品都有他出現的自由,一切只差在這樣的作品招攬招攬不到同好而已。當然啦... 如果說自己對面的攤位掛的不是18禁海報而是獵奇的海報的話,我是不是還能支持這樣的論點我自己也很難保証,所以... 我想海報這種做宣傳別人又無法避免觀看的東西的話,還是稍微自重點好

性騷擾事件:
如果要降低一個地方的犯罪率的話,可以先從清掃掉當地街道牆壁上的塗鴉做起,因為塗鴉是一種"亂"的象徵。人是膽小的,在看起來符合犯罪氣氛的地方才比較容易犯罪,當然這點是以有預謀的犯罪為前提。那... 過去最常聽到會有性騷擾的展場是像電腦展資訊展類,其他即使像是花博雖然擠的時候很擠但是也沒什麼印像聽說有性騷擾的案件。電腦展這類是一個過渡以Show Girl為主體的展場(前天去一下逛一逛就懶的逛了...),即使有些攤位還是很低調,因此過渡的羶情對於展場來說適合犯罪的氣氛也會變重。反觀FF嘛... 性騷擾的案件有人說變多的話,就代表著這一次有比起以往有更適合犯罪的氣氛在

潑漆事件:
因為自己跟coser的接觸是最少的,而且個人的在同人會場上的資歷算是很短的,因此很多事情我自己本身比較沒有體驗過所以對coser也沒特別的在意,會比較在意的只有會場上的紙袋一個比一個大而已,不過因為這一次被分到的位置走道比以前寬,而且很多人拿紙袋的技術很棒,所以也沒什麼被干擾到。那... Cosplay在我的感覺,就跟說特別會將痛車開過來會場的感覺是一樣的。畢竟這場要說是同人販售會,不如說是一場祭典,是大家尋找同好的一種方式而不單純是販售會,當然也因此販售會越來越不像是主體這點我也有囧到。cosplay對我來說是在會場中算是擺攤時的一大樂趣,可以尋找自己認識的角色。通常自己倒是喜歡看到自己認得的冷門作品的cosplay,會有種親切感,像上一次看到有人cos Crono Cross的角色,真的很感動~。因此以這角度來說,基本上是會給予遵重,要不要影響到我們的權益就好,不要弄亂場地,弄亂了記得要自己收拾


另外有人會關心我們做到這樣程度的同人遊戲到底賣的好不好...
我想之後再另外打一篇文章好了...

2 則留言:

  1. 這次看了覺得不全是外界和記者刻意打壓,而是御宅族平時給人的印象就太差了。

    為了穿著暴露的女角的畫擠得半死,外人看來就覺得很怪了。我有看到有人不由分說就跟記者吵起來的,動不動就跟人吵沒有人會不生氣吧,難怪給人封閉自己,拒絕與人接觸的印象。
    要是一開口就關心:「記者工作很辛苦吧,努力採訪還要被人罵。」讓他覺得世界上還有溫暖,他就跟你成為朋友了,說不定還會推薦你的作品為優良作品。

    不過還是有默默努力爭取各界認同的作者,已經有些同人出身的作者在童書、政府企劃案等領域活躍,只是視野封閉的人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我以平常心跟人說我在做同人,從來沒被排擠過,別人還覺得我能做出作品很厲害。

    沒辦法改變那些沒救的人就保持距離吧,免得被拖累。

    回覆刪除
  2. 的確御宅族平時給人的印象並不好,即使說有些人並不願意去理解這個文化,不過到現在已經有人是以"常人無法理解自己"的前提去做事情或者是作品,因此御宅與一般人來說的隔閤越來越深。對付記者的態度也是以這個理由做出發,"不管說什麼都會被扭曲,不如不要"的想法。

    不過自己曾經在擺攤的時候被記者訪問過,不過那個時候我都太正經的回答記者的問題,也講的很陽光正派沒什麼爆點,因此我最多只有出現在當天的五點的新聞而已。之後所有該台的新聞都不會播出我那一段,而是播記者自己買的18禁同人誌在那邊大做文章... 因此... 不要指望對記者好他們就會對你好,最後決定播出哪些內容的人並不是記者而是他們上司,那... 如果電視台本身想要爆點跟話題性的話,再怎麼樣也都是那樣...。

    不過至少被訪問的時候不要帶著敵意,含糊的應付過去至少還不會被人拿來剪接作文章。遇到誘導式的問題就盡量裝死反正怎麼樣記者要的只是個他們想要的答案,那並不是真正的問句,答一些沒內容的不能剪接的就還算可以混過去。開放式的問題倒是可以回答,至少會問這類的問題的記者還比較不會預設答案。至少自己沒得罪人的話還是被人拿來炒作話題的話至少自己的立場還站得住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