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新年快樂~

這一年間,幾乎都在忙祿中過去,雖然感覺上是不知不覺的,但是回想起來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應該還在趕著科學魔法少女中最後一位角色的圖片與模組。對於印刷等等的事情也完全不了解,處於相當混亂的狀態,一直忙到大過年以前才將全部的工作完成。對現在的我來說,那一段時間已經是相當久遠的感覺。漸漸的了解如何規劃製作時程與技術本身的熟練以後,雖然現在手邊地誅的遊戲還在製作中,但是現在已經只剩下最終王的關卡還沒製作,雖然說不少時間因為想多打點電動所以延誤了一些時間,不過大體上進度還是在規劃之中。

而今年下來,對我來說收獲最大的遊戲是數論冒險譚,相對於科學魔法少女那一款遊戲來說,整體遊戲在製作方法上有很大的變化,而且對於玩家想要的東西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如果說當初沒有開發數論冒險譚的經驗的話,地誅的開發時間應該至少會是現在的兩倍,而且整體的遊戲操作與介面設計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而之後的踩雷冒險譚也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踩雷冒險譚雖然是免費的小遊戲,而且實際上的製作時程包含企劃與協調的時間只有一個月,不過當中也初次實作了不少東西,特別是第一次成功的與畫師從頭到尾合作,以及說遊戲的翻譯等等工作(註1)。當然,今年全部自己開發的三款遊戲,其實自己都還滿清楚遊戲中的一些缺失在哪,這些也是寶貴的經驗。回想起來,這一年間真的累積了不少東西,也同時間漸漸的從原本對於這條道路感到不安的態度,轉為積極與信任的想法,也許這點才是最大的改變。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間,也請多多支持我們漸之拓工作室,謝謝。


註1: 踩雷冒險譚其實有在日本的DLSite販賣,但是因為對台灣本來就是免費下載的遊戲,因此並沒有在這邊的網頁貼上任何相關連結。如果想要取得的話可以直接去踩雷冒險譚的專用網頁去下載,內容除了語文以及一個小地方以外都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