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製作數論冒險譚的一些感想

終於把數論冒險譚最後需要新增的部份弄完了。往後除了修正Bug以外,應該就不會出新的更新檔了。

 這一次遊戲的製作感覺上非常的趕,所以在遊戲本體完成以後,後續追加了一些更新的內容,以完成一開始企劃的時候因為時間的因素而無法完成的部份。不過主要沒有完成的就是敵人圖鑑與人物事典的部份。事實上,以我製作過的遊戲來說這一次遊戲的成品跟一開始的企劃書差最多的。原本一開始製作的時候,遊戲的規模就只會在數論空間裡面跑而已,一開始的構想也就只有十個王再外加一個隱藏王,出場的角色除了拉絲莉跟曼絲莉朵以外,其他人都是後來才加上去的。特別是隱藏王,原本應該是很久以後才會出現的人物,結果很奇妙的就在這款遊戲中跟拉絲莉認識了,拉絲莉認識她以後大概以後很多事件都會需要出場了。
 而原本遊戲會叫做數論冒險譚的原因,除了因為都在數論空間裡面以外,原本人物的數值與一些數字都可以加減乘除,像說("將畫面上的所有敵人血量" - 1000),或者是("將能量格最大值" / 2)等等的道具。不過說實在的,這樣設計下去對於玩家來說,要了解的東西實在是多到太複雜的程度,因此最後數論冒險譚變成說只是單純的數字掉滿地的遊戲而已。而為了讓遊戲有趣,也增加了各種空間,空間之中出現的怪也有非常多差別,不知不覺間這遊戲就有了相當程度的規模。不過也因此有部份的內容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必須要等到發售以後才能夠追加。

 這一款遊戲的完成以後,在製作途中也有許多想法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完成。而這款遊戲的製作帶給我相當大的樂趣,特別是設計拉絲莉的動作與對話的時候,總是有把拉絲莉當玩具玩感覺,也順便設計出來"感冒"這個狀態來看她打噴嚏的樣子(雖然說沒有語音的關係感覺效果不太好)。因此這款遊戲我會想要出續作(不過正式的續作應該是明年的事),請大家盡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